我心向阳 终有晴天 青春一直在路上

——体育学院谭晓莹同学参评大学生“自强之星”的事迹材料

谭晓莹,女,汉族,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获奖情况:

1.2020年,被评为校级“五四青年”
2.2019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获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
4.2019年,大学生军事训练中,被评为“军训标兵”
5.2019年,省级第4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
6.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7.2018年,陕西省第40届、第4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乙B组1500米“卫冕冠军”(记录保持者)

参评感言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自强事迹

  谭晓莹,女,汉族,共青团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人。现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二班。

“希望你在忙,也要有时间读书和学习。韶光易逝,霎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除此之外,你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她在日记中写的话,常常鼓励和激励着她。

你的付出终有回报

谁也不会想到,一个看似温文尔雅,体态娇小的女孩会是一名国家800米一级运动员。甚至不会有人想到,在她温柔的眼眸和灿烂的笑容下,有过怎样的艰辛历程!她起初并没有想走这条路,但在初中的一次运动会上,她拿到800米和1500米的双冠军,班主任发现她身上有一股劲,这股不服输的劲儿和骨子里的坚持,让她拥有比常人更强悍的耐力,于是她开始进入校队进行训练,与体育结缘。更加幸运的是,她有一位同样是田径运动员出身的母亲,“小时候,看到家里摆放的母亲的金光闪闪的奖杯,很是羡慕!”这也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奔跑梦”。

为了提升成绩,她每天六点起床顶着东北刺骨的寒风,让母亲骑车带她训练。她坚持了一年又一年,校训练队、体校、省体工队……现实偶尔以戏剧化的方式呈现,正当她信心满满,对自己未来有着满心期待时,随之而来的却是由于刚进队不久,运动成绩不稳定,不能参加当年全国比赛,这让她很是难过、沮丧,最终她还是接受了现实,并很快调整好心态,在每天训练的过程中都期待着极点快点出现,别人都是想着怎样让极点晚点出现,不那么痛苦,可她却恰恰相反。经过不懈努力,她获得了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省运会2000米障碍冠军和800米季军,为自己在专业队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若向阳,皆是温暖

有一句话是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而她就是那个爱笑的女孩,即使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坐以待毙。

入校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一直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虽然她长达8年没有学习文化课知识,这也成为了她渴望知识、努力学习的动力。入校后她参加了陕师大国旗护卫队、校学生会体育部,院学生会实践部等一系列学校组织并担任干部。她的大学生活虽然忙碌却很充实,她不忘初心,更加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同时攻破对她来说较难的学习。环境变了,攻克问题的方向变了,唯一没变的就是她的初心,依旧带着那份执着,砥砺前行。

在老师们的帮助与同学们的鼓励下,大学三年来一个几乎毫无文化基础的她在学习上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优秀奖学金两次,校级文体之星、志愿之星和优秀团员奖,并被推荐到陕西省教育厅参加评选“我身边的好学生”。她积极参加职通未来优秀学子暑期游学就业体验营”赴深圳学习,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营员”。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担任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二届队干时被评为“优秀工作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可见人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她在面临学习时,想到的不是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逃避、消极等负面思想,就不会收获这些荣誉和成长。

赛事从未停歇,不断挑战自我

她热爱她的专项运动,上大学后从没有放弃过长跑运动,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由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各项国际马拉松赛事,在安康、杨凌、西安等各地马拉松赛事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7金、6银、5铜。通过参加比赛,她对陕西各地的精神面貌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结识了很多热爱体育运动的人。她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传播体育精神,为无数热爱体育的人传递科学健身的体育理念。

心若向阳,终有晴天,青春一直在路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加的激励她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骄不躁,努力向前,虚心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师长寄语

体育学院院长史兵

师长寄语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

班级评议

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班全体同学